祝你开心
转载其他平台请附原lof链接谢谢
如果原作者禁止摘录请告知

《别来无恙》句子整理

《别来无恙》作者:北南

 

第1章

 
 

  • “怎么那么挑食?瞧瞧你瘦的,去年台风怎么没把你吹深圳去?”

 

第3章

 

  • 他敷衍一句:“您还想干什么,别客气。”

    庄凡心顿了顿:“我还想看你笑。”

 

  • “你的画没拿。”

    庄凡心说:“送给你吧。”

    顾拙言问:“为什么两只手不一样?”

    庄凡心扭回去,把背影给对方看,边走边说:“左手是现在,右手是以后。你目前不太开心,希望你以后开心。”

    顾拙言被戳中般:“什么意思?”

    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来榕城,但希望你能喜欢这里。”庄凡心很温柔地说,“现在,你的手牵狗绳、弹吉他,也许在不远的将来,你能在这里搭朋友的肩,甚至是握喜欢的人的手。”

    顾拙言心念一动,静静地望着庄凡心的后脑勺。他不得不承认,搞艺术的人的确比较浪漫,也不得不承认,他这一刻觉得榕城很美。

 

第10章


  • 顾拙言盯着那张面孔,混血感消退,可一双眼睛却更加分明,这是个赞美对方的好机会,他却心虚似的,有些生硬地撒谎:“就那样吧。”

    恰好耳机中唱道——When I’m by yr side,lost in yr eyes。我经过你的身边,沉醉于你的眼神。


第17章 


  • 庄凡心问:“那你说我文身算犯错吗?”

    “我认为不算。”庄显炀回答,“你有支配自己身体的权利,文身又不会伤害别人,所以不算犯错。”

 

第23章

 

  • 吃完戚风保证气疯。

 

第33章

 

  • 桌角的笔记本掉在地上,封页被风吹开,露出撕扯留下的毛边和一条窄窄的告白——我有喜欢的人了,他叫庄凡心。

    顾拙言说:“我妹喜欢你。”

    庄凡心脑海空白,却被那沙哑的嗓子划出一道裂口。

    顾拙言又道:“她哥也喜欢你。”

 

第34章

 

  • 他挣扎起来洗了个澡,还是学习吧,这世上也就确定学习会有回报了。

 

第35章

 

  • “明明凡心动了凡心,什么时候才承认?”

 

第36章

 

  • 庄凡心惊了,考哈佛从顾拙言嘴里说出来像烤羊肉串那么简单。

 

第37章


  • 庄凡心红着脸问:“班长,你接过吻吗?”

    班长说:“我接过水,烧上,然后被你哪壶不开提哪壶。”

 

第39章

 

  • “兄弟,我爸都打不过你爸,你为什么要以卵击石?”


  • 顾拙言撩起帽檐儿,凑到那耳朵边:“宝宝,我有句话想对你说。”

    庄凡心浑身绷紧,毛孔都收缩起来,宝宝,他爸妈都没这么叫过他。泪水要激动得打湿墨镜时,顾拙言说:“第三题应该选C。”

    ……毛孔又张开了,人生实在是大起大落。

 

第41章

 

  • 陆文紧张地撇开脸,以为要挨训,谁知耳朵一疼,裴知揪着他的耳朵令他回头,说:“我妈妈是拼了命生下我的,你妈妈也是。”

    陆文眼神闪烁:“你还想说什么,我听。”

    裴知说:“你只用她十分之一的努力去生活,就好了。”

 

第42章

 

  • 庄凡心装好薯片,拿着三明治走人,庄显炀收报纸进来:“小顾在外面等你呢,有问题好好说,他要真欺负你爸爸给你做主。”

    “你怎么做主?”

    庄显炀说:“给你校服写上——胆小认生,好汉饶命。”

 

第45章

 

  • “从头到尾,你考虑的都是学业前途,就像你见了宝言只问她小提琴和法语,不问问她等那么久饿不饿,穿着最漂亮的裙子等你她冷不冷,她这段时间长高了多少。”顾拙言忽然特别累,“我出柜成为全校议论的话题,被送来这儿,这半年里你没有问过我一句心里是否难受,有没有压力。”

    “妈。”顾拙言说,“我在这儿一个月后,庄凡心是唯一一个问我有没有高兴点的人。”

    薛曼姿转过身哭了,眼泪掉下来便没了温度。

    十二月的榕城夜晚比想象中凉。

 

  • “为什么不出来?”先审讯一下。

    庄凡心喃喃道:“怕你叫我出来分手。”

    “分个屁。”顾拙言哭笑不得,清清嗓子,“我唱了啊,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……”

    庄凡心慢慢走过去,正好顾拙言唱完,他看见白色的奶油蛋糕上没有写字。

    顾拙言口述:“宝宝。”

    眼眶被烛光熏燎得发烫,庄凡心红着眼等待下一句。

    顾拙言说:“我们好一辈子。”

 

第47章

 

  • “宝宝。”他第三次借鉴顾拙言了,后半句开始原创,“橡树与木棉,德牧与萨摩耶,杨过与小龙女,我与你。”

 

第48章

 

  • 第一行写着,庄凡心,元旦快乐。

    他昨晚没等到的信息落在纸上,是顾拙言规整遒劲的字迹。

    密密麻麻写满了,由淡转浓露出真实的面目,庄凡心读到最后一段,手腕竟有些握不住这份重量。

    ……我总是想你,昼夜不停地想你,欢欣时想,因为你予我欢欣,痛苦时想,因为我为你痛苦。我很卑鄙地描摹你的样子,企图向你靠近,索求,侵犯。我要将你的手掌攥到变红,在你的胸膛上辗转,没有一刻不渴望弄乱你的头发,咬破你的嘴唇。我像个混蛋一样不知悔改,只有漫无边际地肖想,握住你,让你难喘难耐难安,都为我。

    这是我想到你便分秒苦捱的滋味。

 

  • 他再不必妒忌任何人,这份众目睽睽的仓惶,这份丢不开咽不下的羞耻,是顾拙言和他的。

 

第49章

 

  • 他明白庄凡心的别扭和妒忌,明白喜欢一个人,便恨不得好的坏的, 风光的难堪的, 全部是自己和对方共担。如牵丝的棉花糖,扯开了,融化了,也都是甜的。

 

  • 顾拙言和庄凡心找到他们,都坐树底下,齐楠纳闷儿道:“你们俩是不是有什么故事?”

    庄凡心微微心虚:“我们想一起考年级前十。”

    “我靠,”齐楠说,“还是神话故事。”

 

第51章

 

  • 顾拙言说他纯洁得像草稿纸,然后搓磨他,弄皱他,没留过情大概就是最浓的情。

 

第55章

 

  • “不确定能办到,预想不到未来,就不要对你在乎的人承诺。”


  • “认识你这半年。”庄凡心说,“我知足。”

 

  • 不顾一切地朝外走,打开门,庄凡心扭头看着顾拙言的背影,咽下辛辣酸苦,哽着最后一口镇定自持:“我们就到这儿吧。”

    顾拙言迈出步子。

    庄凡心说: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    砰,门关上。

    歌断断续续还在唱,天边的你漂泊白云外。

    情人别后永远再不来。

 

第56章

 

  • 只一分钟时间,庄凡心从他的世界里消失了。

    顾拙言慌得发抖,不停地拨号,不停地按通话键,他把手机贴在耳边絮絮地叫庄凡心的名字。庄儿,我很想你,每一天都很想你。

    我学会煮饭,等着你验收我的厨艺,我还克服了看电影就犯困的毛病,以后我可以陪你看你喜欢的电影。

    学校我申请好了,等我过去,我们很快就可以见面。

    我没有一刻放弃过,我一直在等。

    你在机场答应过我,不会忘了我,为什么你又没有做到?

    庄凡心,回来,别这么折磨我,回来……


  • 庄凡心消失得干干净净,已找不到一丝痕迹。手一松,手机摔在地上,顾拙言靠着椅背逐渐放空。

    仿佛他从没去过榕城,不认识庄凡心。

    没有在麦当劳里阴差阳错,亦没有修成正果,没有教室窗台上的吻,没有鼓浪屿岸边的追逐,没有心动,没有缱绻交颈,没有在圣诞节的深夜许诺,他们要好一辈子。

    ……或许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    如一场夏梦,开始于那个八月终结于这个八月,其实是零星不剩的一场空。


第57章


  • “出海前我说了,就是吃吃海鲜,品品酒,但给我管游艇的大哥一个青海人一个俄罗斯人,忒他妈能喝了。”

    顾拙言道:“怎么没把你俩喝成痛风?”

 

  • 一般旁人喊你同学或问你是否还在念书,并非你模样多嫩,只是因为你打扮得比较朴实无华。

 

第58章

 

  • 裴知看着庄凡心,霎那的恍惚,面前的挚友姿容未改,岁月不曾在他的嘴角和眼尾留下一条皱纹,甚至更精致、漂亮和体面。

    可那双眼睛中再难寻曾经的烂漫无邪,取而代之的,是利落到不回头的成熟,是才气和名利加身的高傲,是锤炼成痂被疼痛洗礼后的坚强。

    更深处,似乎还藏着一份永远无法填补的遗憾。

    人都会变,都在变。


第59章


  • 庄凡心朝内走,绕过屏风,看清桌后的面孔。

    顾拙言也已抬眸,正对来人眼睛。

    时空万物犹如刹那止息。

    他们一同怔住,清淡的茶香里,十年孤鸿断雁,三千多个日夜的寂寞凌迟,封存蜡注于心底的过往爱恨……在四目相望中全部被唤醒。

 

第60章

 

  • 他情不自禁地笑了,呛得直咳嗽,但没有缓冲地一口接一口往嘴里吸,一边咳,一边吞吐,一边笑。

    不好笑吗?

    庄凡心抛一句“别来无恙”给他,实在是太好笑了。

    心窝子被一刀扎透,豁着洞流着血,疼了记不清多久才凝结成疤,如今庄凡心这个刽子手却对他说,无恙。


  • 套房的门外,庄凡心低头在提包里翻找房卡,手机,文件,随身携带的口香糖眼药水,缠成团的耳机线,唯独摸不到房卡。

    他越翻越急,脸都憋红了,将所有东西倾倒在地上,跪在门外两手不停地翻找。去哪儿了,明明塞在里面,为什么找不到,他絮絮叨叨地说着,像个歇斯底里的即将发病的疯子。

    啪嗒,眼泪滴落在手背。

    庄凡心垂着头,扬手狠狠地抽了自己一巴掌。

 

第61章

 

  • 一不讲话,二没事做,庄凡心望着掠过的枯树,想顾拙言,经过尚未营业的商场,想顾拙言。红灯变绿灯,麻雀飞过,一个小孩儿穿着明黄色的雨衣,想顾拙言,想顾拙言,想顾拙言。

    要了命了。

 

第66章

 

  • 甭管怎么扑腾,成功了,叫努力,叫皇天不负,可失败了,就只能叫蹉跎岁月。


  • “我曾经选择的家人和梦想都没有了,我没有弱点和牵绊了,我可以好好爱你,再也不辜负你!”

 

  • “我什么都不在乎,就想把你找回来。”庄凡心双目赤红,语句掷地有声,“错过的十年我要一点点弥补,把你追回来!”

    他喊得口干舌燥,喉咙火辣辣的疼。

    在顾拙言怔愣的空当里,他得寸进尺,探手掐住对方的腰身,连摇带晃,像撒娇和哄骗:“可以吗,顾先生?”

    顾拙言垂眸凝视着他,额头青筋明显。

    庄凡心乖张又驯服:“说不可以也没用,我不听。可以的话,就随便说句什么,哪怕骂骂我也行。”

    半晌,顾拙言滚动喉结:“庄凡心,生日快乐。”

 

第68章

 

  • “谁跟你说那个了!”温麟嗤之以鼻,而后打起商量,“总监不是喜欢你么,你帮我问问,试用期结束能转正么?”

    顾拙言失笑:“万一不能呢?”

    温麟恨声道:“祝你们头顶带绿!”

    顾拙言气不打一处来,猛踩油门走了。


第75章

 

  • “你越心软,我越心疼。”他不掺假地说,但掺了无奈,“可又忍不住急功近利地跟你闹,想讨你更多的心软。”

 

第77章

 

  • 直忙到午后,他们心有灵犀地从房间出来,长廊上碰面,隔着三步远对视,拘谨,迟疑,心怀鬼胎。

    既有对初恋、对白月光的怀念珍视,也有舔舐过、蹂躏过的粗暴侵略,克制而不自持,说白了就是贪心,清水洗珍珠的柏拉图,烈酒伴浓烟的肉搏肉,都想要。想征服。

 

第8章

 
 

  • 庄凡心蹙着眉,哀愁又好看,连讲话都哝哝的:“你不知道我等了多久,不是重逢后的几个月, 是许多年。”他没能忍住,泪水泫然滑落了,“可我没有信心能等到你。”

    顾拙言低声问:“如果我始终不答应呢?”

    “你不答应,那我一直等。”庄凡心仿佛在说这些年的历程,“你如果有了新感情,我就不等了,我和以前的回忆也能过一辈子。”

    他们错过的空白中,顾拙言挣扎着想遗忘,总以失败告终,庄凡心抱着回忆一直在等,终于等到了。

 

第92章

 

  • “你把我揣起来了,谢谢你收留我。”

 

  • 顾拙言直直望向展台顶端,庄凡心在期待中亮相,黑发盈着灯光,月白色的衬衫有股醉后不知天在水的温柔,那一张面容叫他心动过,痴迷过,无可奈何过……此刻他远远凝望,仿似观一颗启明星。

 

第94章

 

  • 庄凡心被逼得丧失了理智,他不想讨公道了,都无所谓了,他只想问江回夺回自己的设计,那份东西是他的,别人一张纸,一片屑都不能留!

 

  • 他还记得庄凡心说过,不凡的凡,开心的心,努力才会不凡,对人好才能开心。可他的努力换来什么?被打为抄袭者不得翻身,他的善意,他对人好,换来的是嫉妒和背叛。

 

  • “我永远忘不了他当时的样子,在沙漠里看见泉眼似的,又怕是海市蜃楼,他问我们,真的能再见你么?”

 

  • 庄凡心背负了莫大的冤屈,在异国他乡求告无门,自尊被击打入泥埃。他被糟蹋了一颗真心,被诬陷,被施以惩罚,被偷窃走献给年少爱人的一腔柔情。

    他胆小,懦弱,缩成一团度过了灰暗的一年,一步步挣扎着站起来,滋长出铠甲,试图走进一段新的生命。

    可是伤痕是抚不平的,庄凡心十年间没交过任何朋友。

    他彻底放弃了梦想,画不出一条线,只有无尽的颤抖和冷汗。

    十年后重逢,庄凡心看见顾拙言,像断翅的鸟望见归巢,零落的叶飘向软泥,痴痴,傻傻。他妄想和当年一样,站在顾拙言面前的他优秀、健康、盈着爱意,那一截灰败惨淡的生命他永远不要顾拙言知道。

    可是所有过往都被掀开了。

    庄凡心在顾拙言的怀里放声痛哭,那么惨厉,像被一刀一刀割破了血肉。

 

  • 在泪水即将模糊双眼的时候,他望向柜子深处。

    最里头,是一顶失去光泽的海玻璃王冠。

    庄凡心摇晃着,将要跌倒时被顾拙言从背后拥住,那道声音贴着他:“你在小岔路等了一夜,我一直在楼上的窗口中看你。第二天去机场把你送走,我就捡回来了,你给我的礼物,加上一百三十七张画稿,十九张精确扫描图,我保存了十年。”

    庄凡心泣不成声,颤颤地伸手,他摸到了,摸到每一颗海玻璃,那是少年时像海洋一样汹涌的爱意。

    忽的,指尖触碰到什么,他拿起来,是王冠中落着的一张小纸条。

    上面的字迹已经泛黄,写于十年前。

    天边的你漂泊白云外。

    是《一生所爱》中的歌词,而下一句写着——

    请回来我身边。

 

第95章

 

  • 生长在阳光之下,酿一腔阴沟心思,世界上的蠢货多着呢,乌泱泱的,看着像个体面的人,实则猪狗都不如。有男有女,有老有少,听风便是雨,张嘴就放屁,愚者杀人,昧者狂欢,用自己的那点脏推墙拆瓦,然后得意到天上去。

 

第96章

 

  • 顾拙言看到第一条内容,是初二那天庄凡心发布的,只有一句话——我至此真正地复活。

    那是他们重归于好的那天。

    顾拙言向下看,他很心急,刷地滑动了很长,而日期显示的是七八年前。

    他停不住了,一直一直往下滑,时间到庄凡心住院治疗抑郁症的日子,几乎每天都有一条内容,而每一句话都发布在无人的夜半。

    顾拙言犹如闯入藏宝的洞穴,宝是他的宝,藏的却是淋漓的秘密,他瞪着目眦窥视,心脏怦怦地敲打着胸腔。

 

第97章

 

  • “他放寒假了吧,过年会不会长胖一点?长高了吗?今天医生鼓励我许个新年愿望,看得出来他没期待我会配合,但是我认真地许了。我希望顾拙言平安快乐,认识一个更好的男孩儿,优秀健康热情真诚,全心全意地爱他。再不是我,我充满了药味儿,带着疤,整宿不睡觉,我一点都不配了,我是个可怜的混蛋。”

    “重度抑郁的边缘,我并不关心医生的诊断,我只想他,能想一整天,睡一觉又想一整天。”


  • “从今天开始计时,我会有真正复活的那一天吗?”

 

第98章

 

  • “海玻璃王冠,我一直没有起名字,在小岔路等了你一夜,第二天清晨丢入垃圾桶的时候,我想到了。”

    顾拙言问:“叫什么?”

    庄凡心答:“凡心大动。”

    那之后寒来暑往,他再也没为其他人心动过,松开手,望着顾拙言怔然的表情,他仰头印上一吻,后退着挥了挥手。

    飞机起航,消失在湛蓝的天色里。

 

  • 庄凡心虔诚得近乎眼红:“婚姻是座围城,我想和你一辈子困在里面,你愿不愿意给我这个机会?”

    他心慌得要命,心急得要命,不等顾拙言回答便捉对方的手,捏着戒指颤颤地往上套,推入无名指的指根,倏地,顾拙言反握住他。

    “我愿意。”

    在林荫树下,顾拙言和庄凡心互相戴上婚戒,汗涔涔的双手,灿烂的日光,熏熏然的微风,等待了漫长岁月的两颗心。

    相识,分别,至此热爱未改。

    从此变幻的,也唯有八月炎夏。

 

番外

 
 

  • “团圆”二字像是点燃的火柴扔进壁炉,轰地烧起来,在漆黑的夜里铺开彤彤的火光。

 

  • 空缺的十年曾一片灰暗,终究被照得亮堂堂,暖融融,再无丝毫的阴霾与隐瞒。他们各自踽踽行走,从此结成双对,牵着手,踏进如梦憧憬的围城。

    “我愿意。”是顾拙言先说,那么沉,藏着心内的震动。

    庄凡心也道:“我愿意。”轻轻的,掩不住尾音的颤抖。

 

  • 某年某月,闪回到此时此刻。

    “凡心。”顾拙言叫。

    “我们好一辈子。”庄凡心说。


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1581 )
  1.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城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