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你开心
转载其他平台请附原lof链接谢谢
如果原作者禁止摘录请告知

《六爻》句子整理2

《六爻》作者:priest


第64章


  • 他就像个守着糖的穷孩子,心痒难耐地想监守自盗一下,又没有作案的胆子,只好一边眼巴巴地看着,一边七上八下地胡思乱想,虽然没敢碰程潜一根汗毛,但已经快将自己的心想得心从嗓子眼里跳出去了,脸上兀自挂上了一个诡异的傻笑。 


第65章


  • 这世上,除了他自己画地的牢,还有什么能困得住他? 


第66章


  • 这南北东西,四方天地,何处能成全他,又有何处能让他割舍呢? 


第69章 


  • “坠地作古,来也是苦,去也是苦;破釜金钟,穷也匆匆,富也匆匆;东面刮狂风,西面落骤雨,哗啦啦改天换地逞英雄气,也就是场一朝一日真做的假戏;不如当个活王八,吞一口江河湖海,吐一个千秋百代……”

    此乃扶摇山庄附近泼皮无赖讨饭用的小调,把李筠听得忧愁得不行。 


第71章 


  • 有些人居高临下的时间长了,自己已经把自己束之高阁,容不下一点下坡路,久而久之,恐怕要活生生地吓出一肚子心魔来。 


  • “你这娃娃……你倒说说,这世上若是连死都不能算归宿,还有什么能算?可我们连这个归宿都没有,大道是什么?大道就像一个悬在驴脸前的萝卜,我们每天追啊追啊,你越是厉害,越是境界高,就发现自己离那根萝卜越远,呼风唤雨了一辈子,被凡人叫大仙叫了一辈子,末了和凡人一样化成一把尘土,让坟头上长草……啧,千年的求索岂不成了笑话? ”


第73章 


  • 千丈高楼与笙歌不夜的繁华好像冰上一层华美而脆弱的浮雕,一盆沸水泼上去,当即便化了个面孔模糊。


  • 众生皆为蝼蚁,一部分又要将另一部分人当成蝼蚁,好暂时忘却自己也是蝼蚁而已,人间喜怒哀乐从不由人,活一天受一天吧…… 


  • 像是有人将他的胸口掏空了,塞了一把经年不化的冰渣,冷得鲜血淋漓。 


第74章 


  • “你啊……就算有一天要害死我,我大概也只能自己躺下了。” 


  • 哪里有七情六欲,哪里就有水深火热。活着的滋味不外乎如是。 


第75章


  • 良玉生烟,可望而不可置于眉睫之前也。(——司空图《与极浦书》 )


第77章 


  • 三丈囹圄,跳出来看,其实也只是一方粗陋的画地为牢。 


  • 当年的除魔人入魔,如今的卫道者无道 


第78章 


  • “你这澄茶根的穷酸。”

    程潜头也不抬地回道:“不正配你这倚门框的泼妇?”


  • 掌门的威严快把小清安居的院子都扫干净了。 


第79章 


  • 天下是一碗水,可以起伏,也可以动荡,但不能往某一处倾倒。凡人也好、修士也好,唯有端平不溢出去,才能长久。 


第80章 


  • “有道是‘大道废,有仁义,智慧出,有大伪,六亲不和,有孝慈,国家昏乱,有忠臣’,天衍自称‘替天行道’,可是‘替天行道’本身不就逆了‘大道自然’么?” 


第84章


  • “你一天到晚好吃好喝,除了败家就是臭美,鬼才可怜你!我就是喜欢你,想要你!这还要我怎么说!” 


第85章 


  • 人生无根蒂,飘如陌上尘。

    分散逐风转,此已非常身。

    入了仙门便能超脱尘世么?

    神通广大便能万事随心么?

    翻云覆雨之大能者如童如,如今又魂归何处了呢?

    何况是他们这些茫然不知所谓的小辈。 


  • 人一生中,若是没有那么一时片刻,感觉天地颠倒,粉身碎骨也心甘情愿,纵然将来飞升入大道,又有什么趣味可言呢? 


  • “师兄,我不怕天劫,只怕你。”


  • 这样浮光掠影地想一想,便觉千头万绪,摸不着头脑,未曾砰然,便已经心动。


  •  沧海与桑田,落在千古未改的细雨微风下,经久不衰的唯有枯荣轮回。 


第88章 


  • “掌门师兄啊,你就别得便宜卖乖了,真是一辈子没走过运,偶尔得偿所愿一次,看把你美得……”

    李筠话音一顿,思索了片刻,很快找到了一个自认为最准确的说法:“……屁滚尿流的。” 


  • 这种师弟,留他何用?

    严争鸣内心狰狞地想道:“不如养肥一点,过年的时候杀了吃肉。” 


第89章 


  • 既然大道要这样龌龊的手来端,那我为什么不能叛道而出? 


  • “谁不想报仇?就你有血性吗?为了报仇,你就要不管不顾,就要闹得天下大乱,让无数人又因为你,成为和你当年一样的‘蝼蚁’吗?报仇你就要抽师妹的骨头吗?那你当年为什么要把搜魂针给她,为什么不趁着她还小,一把掐死她干净!” 


第90章 


  • 断腕而面不改色的硬汉不少见,坦然地在深仇大恨下保持本色的人却并不多。 


  • “你能不要一个人在我耳边七嘴八舌吗?”


第91章 


  • 总有些时候,这世界让人感觉到强权便是公理。 


  • 水坑忽然感觉到了一股巨大的孤助无援。她一时想,自己为什么不能呼云唤雨,将这些恶人都清理了呢?一时又想,若她真的那么厉害,所有人都怕她,好像也没什么好的,要么像四师兄那样,自己就变成一个恶人,要么像她已经没什么印象的顾岛主一样,别人都憋着要害她。

    水坑游历人间百余年,头一次生出了些许索然无味的心。 


  • 哦,原来只要不怕疼、不怕受伤,舍生忘死地打一架居然这样痛快。 


第93章 


  • 他长到这么大,亲眼见过的夫妻就只有农夫村妇们搭伙过日子,那些凡人们整日里家长里短、吵吵闹闹,也看不出有什么特殊的恩爱。这些年程潜不是清修就是闭关,要么就是沿着世道颠沛流离,连怎样懵懂都没来得及学会,就被赶鸭子上架地兜头泼了一盆人间情爱。

    程潜只能全凭着自己,无头苍蝇一样地胡乱摸索。


  • “我不知道怎么待你才算好,但无论如何,绝不负你。”

 

第94章


  • 每一个少年人的奋发,似乎都是在这样“我太没用”的眼神下开始的,世事轮转,好像在一代又一代人中成就了一个完整的环,周而复始。 


第95章


  • “可惜不为世道所动,世道也不见得能容他,这种人通常也都没什么好下场。” 


第97章


  • “胡思乱想什么呢?他想要什么,我就给他什么,他想要我的命,我就把命豁给他……有什么背叛不背叛的。”


  • 韩渊:“可是愧疚我背不动,小师兄,日日夜夜啊,太折磨人了,我只能把它化成戾气和仇恨。”

    程潜:“你知道我们都不会怪你。”

    韩渊:“假装不知道,其实知道。”

    越是知道,愧疚就越是深邃。

    没有人怪他,他反而会越发地怪自己。 


第100章 


  • “我的瞎猫,这么大一只死耗子也能被你遇到啊。” 


第102章


  • 程潜能将他从一片“娇弱”的脆饼,变成一块榨不干的破抹布,纵然其貌不扬,用力拧一下,总还能再挺一下。 


第103章 


  • 天道不仁,以万物为刍狗——大道有什么正邪之分?不过是你们这些凡人看不透罢了。 

 

第105章


  • “这世上多少无中生有,都是因为你们这些人痴心妄想。”


第106章 


  • 也许有的人就是要死到临头,才知道“进退得宜”四个字,需要多么大的悟性与坚持。 


第107章 


  • 突然,水坑脖子上那枚苟延残喘的傀儡符爆发出一阵强光,悍然扛住了这一击,那符咒中无数条精致的沟回中光华灼眼,像是谁曾经寄托在其中最幽深迂回的感情。


  • 只有赶路的时候,九州大地才显得这样旷远辽阔。


  • “我好歹也是个元神修士,若是死了,元神也会魂归故里么?” 


第108章 


  • 天道无常,机关怎能由得人算尽? 


  • 一个人,如真的无形,无情又无名,意识融化到天地里,那么他还是个人吗?还知道“我”是谁吗?记得生前爱憎吗?还……算活着吗?


  • 千头万绪,不必言明,你已经是我红尘中牢不可破的牵绊。 


第109章 


  • 扶摇派的血脉还是断了,木椿师父还是死了。


  • “枯木逢春”,像一个开头,也或许是一个结局。 


  • 大概是那人刑期已满,大罪已赎,终于与山川草木同去了。 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9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城隅 | Powered by LOFTER